柠檬芒果树

谢谢所有来看我的文章的朋友们

沉迷 醉爱(十九)

null



-第十九节-

“今天,我们在上帝的注视下聚集于此,并且在这群人的面前,来见证文星伊和金容仙的神圣婚礼,这是个光荣的时刻,是从亚当和夏娃在地上行走以来上帝便创立的时刻。因此,它不是鲁莽而又欠缺考虑的,是虔诚而严肃的。现在,这两位新人即将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结合到一起。”

 

“文星伊,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接受金容仙作为你合法的人生伴侣,一起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下吗?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她,尊敬她,安慰她,关爱她并且在你们的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忠诚对待她吗?”

看着站在自己身前这个从刚才的又哭又笑洗礼的狼狈中整理好了的人,耳边听着神父的引导语,想着这么多年,似乎经历了很多很多事情的两个人,终于站在了这里。在这么多人的面前,可以大方的向世人宣誓着两人的爱情。这曾是自己想都不敢想的美梦,这一刻,梦竟然实现了。

“我愿意!”

“金容仙,你愿意在这个神圣的婚礼中接受文星伊作为你合法的人生伴侣,一起生活在上帝的指引下吗?你愿意从今以后爱着她,尊敬她,安慰她,关爱她并且在你们的有生之年不另作他想,忠诚对待她吗?”

转头看了看台下坐在一起的自己和文星伊的父母,头上的是刚才文星伊的母亲一边说着新娘子怎么能没有头纱,一边给自己别上的头纱。接着在文星伊四处逃窜避开她妈妈非要给她也别上一个头纱的时候,自己的母亲给自己带上一条款式精美的项链,这是妈妈很多年前就备下的嫁妆,现在也是终于能亲手给自己戴上了。那样说着,金母一阵激动,喜极而泣,金容仙忙上前抱住母亲。背景里,是还在上蹿下跳全身写满了拒绝的文星伊和同样执着的文母。

可能已经无法想到任何能比现在更幸福的时候了吧。曾经以为失去了永远不会再见面的爱的人,现在能和自己站在这神圣的教堂里,成为别人口中接受祝福的一对。

“我愿意!”

 

“主啊,我们为所有相爱的眷侣祈祷,她们能继续彼此付出,能够继续彼此原谅,并且每天都能经历越来越多的快乐。一起开始她们的新婚生活,能够得到帮助,永远得到朋友们的支持,健康的度过一生。愿您全部的祝福带给文星伊和金容仙这一对璧人,祝福她们直到永远,阿门。”
“现在,你们可以相互宣读誓词了。“

 

“容呐,我曾经是人群里的一股孤僻的气流,随流而行走,从不停留自己的脚步,也总是迷茫找不到意义。直到遇见你,让我体会到了原来活着是一件那么温暖的事情。我对你的爱,就像是熔岩灼烧下的痕迹,锥心的过程,留下无法磨灭的证明。我是一个不够勇敢的人,因为我觉得我渺小的无法去对抗任何反对的声音和力量。但是到了最后我才发现,一直在我身边支撑着的是你的手,而我却自私的想要去选择忽略,抽身而退。我曾做了一个错误的选择,我日日期盼,渴望得到一个赎罪的机会。如今,我终于等到了这个机会。现在,我站在这里,站在世人的面前和最有权力宣判我的你面前宣誓,我将用我的一生去爱你,去照顾你,去保护你。未来的日子里,我愿变成你的大树,为你遮阴;也愿变成你的天,为你撑起一片世界。”

“我,文星伊接受你金容仙成为我的合法人生伴侣,从今以后永远拥有你,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我都会爱你,尊敬你并且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我向上帝宣誓,并向他保证我对你的神圣誓言。”

 

“今天是一个特别的日子,发生的一切虽然不在我的计划,但是却也是误打误撞圆了我的梦。长久以来,你是我感恩生活的原因。如今我可以和你站在这里,得到家人和朋友们的祝福,我的梦已经得到了实现。好像整个世界都听到了我的倾诉,垂帘了我的期盼。你不但是我生活中的确幸,也是我头上的冠冕,我感谢你的存在,也感谢上天,让我有这样的机会能与你合法的存在于一起,有这个机会可以和你白头偕老。我感谢你的爱,感谢你的包容,感谢你的出现。愿我们的未来,依然可以沐浴在被人祝福和支持的光辉之下。从今以后,我会像对待我自己一样去爱你,去照顾你。我愿意交出我的生命与你交织。”

“我,金容仙接受你文星伊成为我的合法人生伴侣,从今以后永远拥有你,无论环境是好是坏,是富贵是贫贱,是健康是疾病,我都会爱你,尊敬你并且珍惜你,直到死亡将我们分开。我向上帝宣誓,并向他保证我对你的神圣誓言。”

 

神父拉起文星伊和金容仙的右手。

“我宣布你们为神所配合的一对,任何人不可把你们分开。“

“文星伊和金容仙都已经充分同意神圣的婚姻,在主和来宾的面前见证了同样的事情,互相发誓完毕。在此,我宣布她们的婚姻,即时起效。”

将两人的手重叠着放在一起,慈祥的神父向新人送上祝福。

“用一个吻来见证你们的誓言吧。”

 

当神父抽走了自己的手,只留下重叠在一起相互支撑在一起的两人的手。

文星伊鼻头一酸,感动的哭着吻上了微笑着流泪的金容仙。

耳边是欢呼声和掌声,也是内心里幸福的爆开的声音。

 

我爱你,金容仙。

我爱你,文星伊。





评论(4)

热度(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