柠檬芒果树

谢谢所有来看我的文章的朋友们

沉迷 醉爱(十七)



-第十七节-

似乎是已经察觉到现在是什么样子的情况,抬手捂住因为吃惊而张大的嘴。身体却一下子僵住了,突然丧失了做出任何反应的能力。点缀着晶莹的泪珠的双眸中,文星伊的身影慢慢放大。四目相对,似乎不需要任何语言,浓浓的情绪就来回传递于各自的眼中。

不知道是因为紧张,还是因为激动,文星伊捧着花束的手微微有些颤动,这样子的不安也影响到了她一步一步向金容仙走来的步伐,虽然很细微不容易被人发现,但是却也真实的让人忽略不了。

最终,步伐暂停于她的身前。

“金容仙小姐”,有些颤抖的声线,就只是这么一个简短的开场的句子,就让金容仙刚才好不容易停下的眼泪又再次夺眶而出。

“当我决定回去找你的时候,我鼓足了全部的勇气,甚至是超乎我自己可以承担的程度。无数个失眠的夜晚,反复想着未来我们很大概率会遇到的各种情况,有些我可以从容解决,有些甚至连我自己都不确定我是否有能力去面对。但是不管我的脑子里多少次的提醒我那些,我的心却异常的坚定,坚定的要回去找寻你,因为你的身影在我的心里,一天比一天更深的刻印下痕迹,对你的思念和不舍,像是养料,灌溉着心里被你占据的那一片土地。这个教堂,在我回去找你之前,就提前交了定金,将我的名字放进了婚礼登记预约的名单中。因为这次的回去是我想了很久,做了全部的计划之后才回去的,即便是对未来有再多的不确定,但是唯一确定的一点,就是想要有你包含在里面。只是,当时我没想到,回去之后面对的是你要嫁给别人的消息。那个夜晚,我面对电脑,邮件信息编辑了一遍又一遍,也删了一次又一次,我也不记得这样的步骤重复了多少次。我知道,在那样的情况下,我是应该要发出那封取消预约的邮件,但是到最后我还是没有做到。我不知道到底是什么阻止了我,可能是心里还抱着希望吧。可能也是因为存在着这样的希望,我才会选择出现在你的婚礼当天。也许,我当时还不死心,真的需要亲眼看见你嫁给别人,我才能逼自己放下吧。不在乎那样脱离的过程会有多么的痛苦,但那似乎却是我唯一的选择和方法。”

“但是,你看,我的希望是对的呀。你就在我的身边呀,现在我们就在彼此的身边呀。”

说到这句话的时候,文星伊声线中的颤抖已经变得越难以掩饰的流露出来。虽是带着颤抖,但是声音却没有包含多少哀愁的情绪。为了表示自己是多么的庆幸,脸上挂起她一惯笑开的样子。微微弯起弧度的眼眸,逐渐湿润含泪,最终随着句子的尾音掉落下来,轻盈地滑过脸颊,滴落在白色的西装外套上,开出朵朵花瓣。

越是笨拙的想要压抑住自己的啜泣,那声声让人触动的颤抖却更加明显。尝试着用深呼吸去压住那游荡在喉咙之间的呜咽,紧紧的抿住自己的双唇,因为太过用力,唇上的颜色在慢慢退散。抬起手显得有些狼狈的擦去脸上的泪水,却遏制不住新的泪水的产生。

“我…我…我曾…以为…以为离开你,时间久了…久了…我就可以…放…过…放过你,但是…那些真实流下的…眼泪,却…却…没有骗到…骗到自己。”

艰难地带着不可自控的反复说完一整句话,最后一丝坚持抑制的力气一下子被摧毁。只能,无力放任。

最终,两个人泣不成声。

这样的两个人,这样的艰难的表达着自己的情感的两个人,这样的两个最终走在一起的两个人,也是红了周围人的眼眶。

心里想要说的话还没有全部表达完,在几次想让自己冷静下来的努力都失败了之后,文星伊开始尝试寻找别的方法。

腾出离她有大概一米左右的空间,文星伊向前一个小小的迈步,单膝跪地。后背挺直,身体保持垂直,有些颤抖的手从外套内口袋里掏出一个简单没有什么多余的装饰的首饰盒。手中的花束还没反应过来要怎么处理,只能紧紧握在手心中,用手掌别的闲下来的部分有些手足无措的打开盖子,经典简约款设计的对戒静静的陈列在里面,不论是圆弧戒臂还是戒面,线条流畅简单,在戒面上线条交织的融合点,各镶上了一颗闪耀的钻石,钻石的尺寸大小正好的不失那份低调,也闪耀的抓住人的视线。

一只手托住戒指盒,另一只手夹着花束,扶住盒盖,眼神从未离开过的盯着已经哭红了的金容仙的眼睛,强迫着自己冷静下来。

“容呐…我这还不算长的人生中最让我感激的日子…有三次。一次就是你无意间的出现,毫无预兆的撞进我的人生里;一次是我意识到自己爱上了你,而你,也正好爱着我;一次就是你让我带你离开的那天,给了我霸占你的勇气和底气。别人都…都说,爱会随着时间消耗掉…”

“但是…容呐…和你在一起的时间越长,我…我却越爱你呢,也越明白到缺你不可…”

“过去的在你生命里我缺席的那几十年,我没有办法找寻回,再陪你走一遍。“

“但是,以后的日子里…我愿意牵着你的手,一起走到生命的尽头,请你给我这个机会。”

“我们结婚吧…可以吗?金容仙小姐?”

看着文星伊小心翼翼的眼神,自己没有和任何人提及过的对于这样的场景的想象,竟然就这么真实的发生在眼前。说到一辈子,说长也不是很长;说短,摊开来又是不短的一段距离。可能很多人都一直在找寻着人生的道理和理由,在一遍遍的尝试和勇敢中,渐渐失去了信心和勇气,甚至退缩了回去,开始质疑自己是否有获得幸福的权利和资格。即使真的和幸福的机会擦身而过的时候,却因为那份胆怯,开始胡思乱想,迈不开那一步,说不出口那句勇敢。就像这辈子她金容仙和文星伊的相遇,说不上谁在这辈子找到了谁,可能这就是那说不明解释不清楚的缘分了吧。透过人群来到身边的人,虽然看不见,但是可以很真实的感受到拴在彼此手腕处连接在一起的绳子,割舍不断,避免不开。从一开始的思考太多而迟疑的停滞不前,到最后认清了非她不可,也许这就是要经过的考验,考验结束了,心也决定了。

那还有任何考虑的必要吗?

没有。

虽然眼睛因为一直没怎么间断的哭泣而微微肿起,脸上的妆也因为泪水的洗刷早就不完整的像一个小花猫。脸上盛开的两个明显的梨涡,眼中不知道是洁净的泪水反射出的还是那种对于现在发生的一切而欣喜的光芒,重重的点下了头。文星伊的脸上刹那间有一刻的愣住,仿佛害怕自己看错刚才的她的动作。

看到她这个样子,金容仙又用力地反复点了几下头,强烈的表示着自己的同意。脸上的笑容,绽放的更加灿烂。

牵起金容仙的左手,拿出属于她的那一枚,郑重的套进她纤长的无名指里。满眼都是温柔的笑意的看着金容仙重复着刚才的步骤给自己的无名指套上幸福的束缚。

快速起身,紧紧的将面前的人揉进自己的怀里,同时也感受到自己被用同样的力道拥抱着。

周围响起清脆的鼓掌的声音和层层叠叠的祝福声。

眼泪还是在肆意的夺眶而出,但是嘴角的弧度也是真实的上扬着,这两样相对应情绪的表达此刻融合在一起,反倒并没有任何的突兀的地方。

这一刻,金容仙仿佛才终于看懂了那些人脸上的喜悦的祝福,也感受到了。这样可以在颠覆大众,存在于祝福声中,能嫁给自己真正爱的人的爱情,原来并不是奢望,原来是真的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实现的。

不知道还要怎么样去表达自己现在的幸福,只能紧紧相拥,努力的想要融化进对方的身体。

 

  


评论

热度(60)